江央

沉迷无方吃鸡晚期。战斗,爽!

奉天逍遥-「诱拐」

少年奉天逍遥。接好久好久之前的上篇。依然短小。

自那日被叫醒过后已经过了大半月,玉逍遥一直都未再见到君奉天。还记得当时他脸上表情无一不在表示对自己的鄙视和嫌弃,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,他便拂袖离去了。玉逍遥回想他所说之话,推断此人多半是玄尊独子君奉天。
「能生得像我这般俊俏的人当真不多见,真想再见他一回啊。」为能再遇上那人,玉逍遥难得坚持着上了半来月的早课。却是君奉天一次都没来过。「听各门师兄弟们说,他年岁未到,尚不能通过仪式正式拜入玄尊门下,如今我先他一步成了玄尊弟子,以他骄傲的性子必会气恼不甘,日后我这大师兄,可真是不好当啊。」
玉逍遥不是没有在闲暇时间四处找过君奉天,只是那小子似是故意躲着自己一般,刚从某师兄弟那听说君奉天去了某地,自己赶过去时就怎么也找不见人。
这天下午,本应是玄尊给各门学子亲授课,然玄尊突有要事,便安排众人自由练习先前学过的招式。玉逍遥自然是呆不住的,便偷溜了出去。

「众生所以不得真道者,为有妄心;既有妄心……」玄墨书阁外的千年古树上,君奉天正手执『常清静经』研读,「便遭浊辱,流浪生死;常沉苦海,永失真道。」
「上士无争,下士好争。那我如今便是生了妄心,那……」
「奉天!」
正在君奉天自省之时,冷不丁地被人揽住了肩头,耳边传开熟悉的浪荡声音。
君奉天定了定神,瞪着那人,「玉逍遥!你,你又逃课了!」
「哈,要不然呢。不逃课,怎么能让我找得到你?」玉逍遥满脸无害笑容望着君奉天。
「别说得好像我跟你很熟一样。」君奉天斜瞄他一眼,拨开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。
「哎,天天看这些书多无聊啊,我那儿有很多好玩的话本,可有意思了。想不想看?」玉逍遥也不拘束,望着那本『常清静经』只觉得奉天的闲暇生活真是一点色彩都没有。
「你带来的书?怕都是些庸俗下三滥的内容吧。我才不看。」
「哎哎,你没看过,怎么能就这样给它判死刑呢。那么多有趣的话本,你都不去看,真是太可惜了。」玉逍遥撇了撇嘴,从怀中掏出一小纸包,打开后里边是些红红的东西,油的发亮,还有两只木扦子。
「什么东西,看上去恶心死了。」
玉逍遥料到君奉天会这么说,便没回应他,径自串了一根吃了起来,并且砸吧着嘴故意作出一副吃得非常香的样子。
君奉天在他一旁闻到从未有过的香味,心中已暗暗后悔说出方才那句话了。然作为仙门少主应有的高雅华贵之气不能失了去,哪能对这些腌臜东西动心。
玉逍遥将没吃完的那根香肠叼在口中,用扦子又串了一根,在君奉天眼前晃晃,「想吃吗?」
「谁要吃你这些低劣的食物。」君奉天一偏头,用鼻子发出一声不屑的嗤声。
「啊!奉天!快看那边!」
冷不丁听到玉逍遥这么大喊一声,君奉天回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却直接被他把香肠塞进了嘴里。
君奉天瞪大了眼睛盯着旁边那人,只见他脸上满是伎俩得逞后的得意笑容,知道自己被捉弄,君奉天正要发作,却见那人眼中真带了好几分期待。不知怎的,原想直接吐出去的香肠,就那样乖乖地吃了下去。
「香吧!」那人问着,一手从背后搭上了君奉天的肩。
从来无人敢与他仙门少主如此亲近,平生头一次被环住肩膀,君奉天只觉得,好温暖。
「哈。看在你费尽心思让我吃的份上,我就赏个脸给你了。」然而作为高雅的仙门少主,嘴上还是不愿向那人屈服。
「哈哈。」玉逍遥早就看穿这人的口是心非,紧了紧搭在他肩膀上的手,「以后我带你下山吃更多好吃的。叉烧包,烤鸡,糖葫芦,烤地瓜,还有好多好多东西,都可香了!」
君奉天看那人说着说着两眼放光,口水也快要流出来,本该觉得这人没品又粗俗,嘴却不听使唤得答应了他。
「好。」

突然想起之前写了一半这篇。改了改补了补发来了。后边还有一篇。。都发上来算了。最近好多事。文写不成,视频也剪不成了。。

评论

热度(14)